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阳市乌当区法学会组建青年普法志愿者小分队开展“喜迎二十大,送法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29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3.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落实“八五”普法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乌当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团区委、贵州师范学院,成立乌当区青年普法志愿者先锋队,在13个乡(镇、街道)成立青年普法志愿者小分队,并完成授旗仪式。

7月以来,各青年普法志愿者小分队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走进社区、学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法治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趣味性和精准性,提升法治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号召力,为平安乌当、法治乌当建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法治宣传走进乡镇集市 

乌当区青年普法志愿者先锋队先后携手百宜镇、东风镇青年普法志愿者小分队,利用乡镇赶场天的优势,现场为群众发放《民法典》、食品安全、禁毒知识等法律读本和宣传手册。通过设置咨询台的方式,认真细致地为群众提供针对性的纠纷调解等法律帮助,并发放了印制有法治宣传内容的手提袋、围裙等实用物件。

同时,邀请贵州师范学院“护航青春,防艾之声”志愿服务队进行舞狮、诗朗诵、快板等法治文化才艺表演,把法治宣传与文艺节目融为一体,寓教于乐,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截至目前,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150余人次,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4000余份,解答疑难问题30余人次,受众群体5000余人,为营造和谐平等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法治宣传走进学校课堂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乌当区青年普法志愿者先锋队和小分队根据不同学校、不同年龄阶段学生实际需求,结合学生暑期安全法治教育,分别走进百宜中心小学和云锦庄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从《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入手,以案说法,引导同学们从小培养学法的意识、守法的品质和用法的能力,并向学生们发放禁毒、网络诈骗等宣传册,告诫大家要提高辨别是非和安全防范的能力,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最后,志愿者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表演,并合唱《春暖花开》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法治宣传走进村居百姓

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青年普法志愿者小分队充分发挥网格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走村入户宣传法律,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宣传土地征收、矛盾纠纷、网络诈骗、禁毒安全等知识,提升群众法律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

截至目前,共向群众免费发放相关法律知识宣传资料8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次。

接下来,乌当区法学会将继续组织各乡(镇、街道)青年普法志愿者小分队开展法治宣传,团结广大志愿者及法学法律工作者为“美丽乌当·活力新城”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的法治环境。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