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第六届中原破产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27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配图.jpg

7月23日,河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第六届中原破产法高峰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论坛聚焦“破产法语境下的问题楼盘处置”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尚志东,省法学会副会长、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省法学会副会长、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承哲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省法学会常务理事、破产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法学所研究员李宏伟主持论坛开幕式。

尚志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问题楼盘”已成为影响人民安居、社会稳定乃至金融安全的突出问题,破产具有市场化、法治化的特点和债权债务公平统一处理的优势,是处置“问题楼盘”的重要手段之一。本届论坛聚焦“问题楼盘”的破产处置,通过专家学者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必将有力推动全省“问题楼盘”破产处置工作。

孙君健在致辞中表示,处置“问题楼盘”,需要采取标本兼治、系统防范之略,更需要采取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共建共治之策。实践证明,利用法律手段对“问题楼盘”进行破产重整,有其独特的制度优势。论坛聚焦“破产法语境下的问题楼盘处置”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河南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王承哲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在提高河南省破产法研究和实务工作水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绩。房地产行业发展关乎民生,解决“问题楼盘”是各级党委政府重点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本届论坛围绕“问题楼盘”的破产重整进行深度研讨交流,必将为破产法理论研究和实务操作提供重要参考。

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会长、河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娄丙录在工作报告中表示,过去一年,破产法学研究会在河南省法学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河南省破产法理论与实务界人士,积极开展理论研究、致力破产实践,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心,积极参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等各项工作,着力服务营商环境优化,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研究会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优化河南省营商环境为工作重心,积极为法治河南建设建言献策。

在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阳光,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浙江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任一民分别作主旨报告。在论坛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专家学者、论坛优秀文论获奖作者代表等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为河南省破产法理论研究和实务操作建言献策。

本届论坛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大学、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河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河南大学法学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河南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承办。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