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第十八届西域法学高峰论坛暨首届新疆发展战略论坛在可克达拉市隆重开幕

时间:2022-07-28   来源:兵团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1.jpg

7月20日,由兵团法学会、石河子大学、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西域法学高峰论坛暨首届新疆发展战略论坛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隆重开幕。兵团法学会会长张文全,兵团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丁筱玲,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景峰,兵团民政局副局长严峻,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新民,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领导谢强、李志波等出席论坛。孙桂香、高卉分别主持开幕式和主论坛。

张文全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推进依法治疆的行动指南,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法宝,希望各位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疆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牢牢扭住法治政府建设牛鼻子、研究好依法治疆大课题、做好边疆治理大文章、筑牢司法公正警戒线,主动联系历史、现实和未来,不断加大研讨力度,发挥论坛平台法治资政作用,做到主动出题、主动点题、主动议题、主动破题,进一步扩大论坛的影响力,努力形成一批有质量、有价值的理论成果,推动新疆和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恒、严峻、牛新民分别代表第四师克可达拉市、兵团民政局、石河子大学致辞。

本届论坛以“推进依法治疆和社会治理,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民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关信平作了主题为《充分发挥社会政策在促进边疆共同富裕进程中的作用》主旨发言;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汪习根作了主题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依法治疆的价值功能》主旨发言;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前所长、新疆大学“天山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潘志平作了主题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古代鞑靼-蒙古帝国的“边陲”》主旨发言;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湛中乐作了主题为《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主旨发言。

论坛上,疆内外知名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依法治疆、兵团法治建设、社会治理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

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兵团相关部门、石河子大学领导、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