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上海市法学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时间:2022-11-04   来源:上海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10月16日上午,上海市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下午,市法学会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学习报告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崔亚东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市法学会机关干部列席。

崔亚东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举世瞩目,也是全国人民盼望已久的盛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明确宣誓党的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报告内容全面、丰富,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学习好、把握好、领会好,用来指导、推动上海市法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市法学会要团结引领上海法学法律界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学会机关、各区法学会、各研究会要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深刻领会报告内涵。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相结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第二,要结合法学会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重要组成部分的职能定位,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在全面依法治市、法治上海建设中发挥作用。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中心工作抓好谋划、推进、落实,重点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和能力,全面加强能力建设。第三,要发挥法学会学术团体理论研究优势,深入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二十大精神。围绕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提法、新境界,充分发挥法学会融媒体平台、《东方法学》《上海法学研究》等法治宣传阵地作用,推出高质量、高水平研究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

会上,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咸军及各部室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视野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和冲锋号。上海市法学会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认真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把握任务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