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四川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时间:2022-11-07   来源:四川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lh

  10月31日,四川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学会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同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同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联系起来学;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着重把握“九个深刻领会”;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法学会工作的着力点和全省法学研究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强大动力。

  胥坚要求,省法学会机关要按照《决定》的相关要求,结合法学会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是要引领全省法学会系统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全省法学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组织市(州)、县(市、区)法学会党组、直属研究会党支部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省法学会还将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班,面向全省法学会系统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心得体会文章征集活动,择优汇编成册,集中体现学思践悟的成果。二是要结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著名法学专家等“进学校、进企业、进三州”进行宣讲,要把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四川法治建设历程相结合,有针对性、有效性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三是要借助融媒体平台精心组织宣传工作。省法学会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二十大精神宣传方案,积极开展网络宣传,目前已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开辟专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还将制作推出法学专家、高校学子、法学会干部访谈视频等新媒体产品,在网络宣传上展现新面貌、新作为。四是要组织研究力量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一批重大研究选题,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撰写刊发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文章。组织召开系列理论研讨会,交流研究成果,深化思想认识。要立足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