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法学会和西南政法大学等近日受到中国法学会表彰

时间:2012-08-26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8月17日,中国法学会在北京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诚信法治保障论坛暨全国诚信建设制度创新事例颁奖”,对论坛主题征文获奖论文作者、全国诚信建设制度创新获奖事例单位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包括市法学会在内的我市多家单位、论文作者受到中国法学会的表彰,可谓成果丰硕、成绩喜人。

  该活动是在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办、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由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等13个国家部委支持举办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金华,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近30个中央国家机关及其有关部门的领导、18个省地法学会的负责人、25所法学院校知名法学专家学者、近40个地方司法执法部门法律实务工作者等,共约2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市法学会被中国法学会评为“全国诚信建设制度创新事例征集”优秀组织单位,这一奖项全国仅表彰6家。在事例征集活动中,市法学会共向中国法学会推荐5件事例,其中两件事例受到中国法学会表彰。所推荐的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改革司法拍卖制度,推动诚信体系建设》获得“全国诚信建设制度创新事例颁奖”最佳事例奖,所推荐的武隆县政法委《武隆县“两合章”破解村级财务监管难题》获得优秀事例奖。

  西南政法大学被中国法学会评为“论坛主题征文”优秀组织奖,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秘书科科长、法官李健撰写的《案结事了:理想目标、阻却因素与消解对策-基于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的考察》获论文一等奖,西南政法大学有4篇论文获得三等奖,分别为:经济法学院金励博士的《对银行业诚信经营法制建设的路径探进-以金融消费者的保护为视角》、法学院李昌盛副教授的《道德命令、审判公正和司法公信力》、经济法学院李雄副教授的《依法构建我国劳动用工诚信制度保障体系》、叶世清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顾肖佩的《我国个人失信惩罚机制法律问题研究》。

  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余捷代表该院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教授担任论文交流点评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