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法学会组织收看《光荣的历程——纪念中国法学会恢复重建30周年》电视宣传片

时间:2012-08-06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7月23日下午,安徽省法学会组织学会工作人员收看了《光荣的历程——纪念中国法学会恢复重建30周年》电视宣传片,并围绕宣传片内容进行了座谈讨论。

  安徽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路平主持收看和座谈。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中国法学会自恢复重建以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团结全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加强法制宣传、培养法律人才、拓展对外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几大工作亮点让人印象深刻:一是“双百”活动,受到中央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推动了法学研究成果转化,增强了全社会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认同。二是评选表彰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活动,促进了人才队伍成长,扩大了法学会的凝聚力、向心力,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法治建设打下了良好的人才基础。三是组织撰写《中国的法治建设白皮书》。白皮书的诞生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一个成长中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形象,内容包含了我国法治建设中许多的第一次,全面阐述了我国法治建设七个方面的重要成就。四是发起倡导六大区域法治论坛,并使其常态化、制度化。五是对外法学交流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与世界上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学、法律组织和机构建立了经常性的联系,积极宣传介绍我国改革开放和法制建设的伟大成就。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按照中国法学会的要求,结合安徽实际,积极履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职责,不断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使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在研究的状态下开展各项工作,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当前,社会处于转型期,各种思潮交融交汇交锋,对每个人都是考验。中央作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指出要在法律和法治的框架内进行社会管理创新。法学会在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大有可为,我们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法学会参与创新社会管理的方式、方法,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进一步加强会员队伍建设。人才是我国法治建设最重要、最基础的力量,我们要不断拓宽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组织开展好法学研究活动,为法学法律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尊重人才、鼓励创新,使法学会真正成为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三是在法学研究多出成果和推动成果转化方面做大做强。推动法学研究成果转化是中国法学会也是地方各级法学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抓的重点工作,法学研究成果只有成功转化,成为党和政府决策的依据和参考,法学会工作和法学研究成果的价值才能充分显现,从而更加有力地推动我国法治建设不断发展。

  安徽省市县法学会接到省法学会通知后,也组织机关干部认真收看了宣传片。合肥市向所辖各县区法学会转发了省法学会通知,要求及时组织收看,并在收看后进行座谈讨论。大家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多开展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提高法学会的影响力、作用力。滁州市委政法委转发通知至县(市、区)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部门,要求按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部署,组织收看宣传片。在座谈中,大家对中国法学会的光荣历程和改革开放后中国法学会在国家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深刻认识, 表示要在市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充分发挥优势,把滁州市的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做好、做扎实,以高度的事业心和使命感、更加饱满的热情、善于探索的精神、科学严谨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去。铜陵市法学会由常务副会长汪书进主持收看和座谈。大家表示,要在市委的领导和省法学会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法学研究和服务水平,开创铜陵市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