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富阳市法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3-02-17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经中共富阳市委批准,富阳市法学会于2013年1月24日在富阳市会议中心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富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华德法、富阳市人大常委员会副主任陈鸿麟出席会议。全市法学、法律界的11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华德法副书记在大会开始时代表富阳市委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市法学会工作作出贡献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市法学会20年来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在推动法学研究、开展法制宣传、提供法律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参与地方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为推进“平安富阳”、“法治富阳”建设,为富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对市法学会的工作是肯定的、满意的。要求市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继往开来,最大限度地团结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保持政治性这一根本,牢牢把握方向,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法治建设的要求,推动社会主义法学研究事业的科学发展;切实突出地方性这一特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政法部门的主要任务,把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经济社会发展亟待解决的法治保障和社会实践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提出针对性、实用性、前瞻性的对策建议,服务于富阳发展;充分发挥法学会群团优势和人才优势,利用各种平台发挥广大会员和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作用,壮大法学研究队伍,促进法学会的自身建设。他勉励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求真务实在,锐意进取,为加快“平安富阳”、“法治富阳”建设,为描绘“富裕阳光的富春山居图”,实现“富阳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富阳市人大常委员会副主任、新当选的法学会五届理事会会长陈鸿麟在大会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盛会,对进一步凝聚力量、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治实践、开创我市法学研究事业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不渝地坚持法学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和宪法法律至上的有机统一;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主动服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法学会的职能作用。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要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其独特作用。市法学会要立足富、研究富阳、服务富阳,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平安富阳”、“法治富阳”建设,为描绘“富裕旭光的富春山居图”,实现“富阳梦”贡聪明才智,积极提供服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法学研究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鉴别能力,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重服务,重管理。搭这交流平台,发挥广大会员法学研究主力军的作用。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使法学会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作,把该干的事干好,把能干的事干成,把想干的事干实。

  杭州市法学会副秘书长朱春燕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传达了2013年1月1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的会议精神及中央政法委孟建柱书记,中国法学会韩杼滨会长、陈冀平常务副会长等领导的讲话精神。

  大会选举产生了富阳市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46名理事,推举华德法、王土田为第五届名誉会长。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王土田会长代表市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实施〈中国法学会章程〉的决议》和《富阳市法学会会费收缴和管理办法》。五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13名常务理事会成员,选举陈鸿麟为会长,张泉水为常务副会长,童锦彬等6人为副会长,朱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