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第二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重庆市论文评审工作结束

时间:2012-08-26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

  第二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今年由上海市法学会承办,主题为“社会管理的法治保障”,下设3个分论题。根据4月底在上海召开的论坛筹备会议要求,由各直辖市法学会组织本地论文征集和评审工作。

  重庆市法学会于5月3日开始向全市各研究会、区县法学会及会员单位征集法学论文,共收到论文77篇。市法学会制定了论文评审方案,成立了论文评审委员会。主任由市法学会副会长吴钰鸿担任,评委由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南政法大学徐泉教授、重庆大学胡光志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宋豫教授、西南大学张步文教授担任。论文评审采取隐去作者姓名、单位,先由各位评委独自评审、再进行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

  7月25日,评委会进行集中评审,决定向论坛组委会推荐8篇获奖论文。推荐《道德命令、审判公正和司法公信力》为一等奖;推荐《诚信的自由诠释与法治规训》、《论我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制度构建的系统化进路》为二等奖;推荐《信用社会的软法治理——以赔礼道歉的法制化为视角》、《诚信体系建设的法治保障——司法公信的遗失与文化补强》、《加强郊区城镇化进程中土地流转法律保障的思考》、《失地农民在土地征收中的救济失范及司法回应——以司法权的适度介入为视角》、《食品监管渎职罪的司法适用困境及出路》为三等奖。同时,向论坛组委会推荐8篇优秀论文。

  届时,市法学会将组织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出席第二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并在论坛上展示交流我市法学研究的优秀成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