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讲话文件 》领导讲话
王乐泉会长致法学会系统网站建设座谈会的贺信

时间:2014-06-03   来源:  责任编辑:xzw

  值此全国法学会系统网站建设座谈会召开之际,我对长期工作在网络和信息化建设第一线的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向获得法学会系统优秀网站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今年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这是党和国家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重大举措。本次座谈会是对中央信息网络建设重要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会议,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法学会系统网站能力建设的经验交流会议。
  借此机会,我提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大局意识。互联网是信息时代的一把“双刃剑”。作为人民团体,法学会及其直属研究会要善于运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在信息公开、法制宣传、舆论引导、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发出主流声音,积极传播正能量。
  二要充分发挥官方网站的服务功能。作为群众团体,法学会及其直属研究会要以服务好会员、服务好法治中国建设大局为宗旨。要在促进信息传播更加可视、可读和吸引力上下功夫,在增强网站及时性、透明性、亲切性上做文章。要积极探索网站的互动方式,围绕法学会重点工作,接受会员建言献策和情况反映,征集公众意见建议,使网站成为工作信息汇聚、交流的有效媒介。
  三要切实增强网站的引领功能。作为学术团体,法学会及其直属研究会要将官方网站办成引领社会思潮的重要阵地。要及时敏锐捕捉外界对法治建设的疑虑、误解,加强分析研判,通过网上发布消息、组织专家解读等形式及时予以回应。保证政治方向,确保学术水准,注重避免空洞说教,真正起到正面引导的作用。努力将网站建成法治观念培育、法治思维养成的重要载体,建成引领法治时尚的风向标、指路灯。
  希望各地方法学会、各直属研究会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法学会系统网站的建设,为法学会参与法治中国建设搭建好“空中的桥梁和纽带”。
  最后,预祝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法学会会长 王乐泉
2014年5月30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