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第六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以及中非联合仲裁中心揭牌仪式在约翰内斯堡成功举办

时间:2015-12-04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11月26日,第六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办

         11月26日,由中国法学会与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非洲非诉讼纠纷解决中心、南部非洲仲裁员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南非、安哥拉、津巴布韦等国家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学者及企业法务人员等共15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非法律互通”,论坛以构建中非联合仲裁机制为主要内容,围绕中非仲裁合作、法律服务、刑法以及环境法四个议题展开。中国法学会代表团团长、安哥拉总检察长若昂·德索萨、津巴布韦总检察长托马纳、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主席、中非联合仲裁中心约翰内斯堡中心主席迈克尔·库伯、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李志刚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南非豪登省检察院检察长安德鲁·乔克代表南非总检察长肖恩•亚伯拉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南非司法与宪法事务部副部长杰弗里向论坛的举办以及中非联合仲裁中心的成立发来贺信。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前奏中国和南非国歌。

   

 安哥拉总检察长若昂•德索萨在开幕式上致辞

     

津巴布韦总检察长托马那在开幕式上致辞   南非总检察院豪登省分院公诉部主任安德鲁•乔克在开幕式上致辞

    

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主席、中非联合仲裁中心约翰内斯堡中心主席迈克尔•库伯在开幕式上致辞  外联部主任谷昭民主持开幕式

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李志刚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正值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5周年,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将为进一步深化中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活力。在此背景下,作为中非合作论坛重要组成部分的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契机。构建中非特色纠纷解决机制一直是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框架下务实合作的重要项目,双方应稳步实现《构建中非联合纠纷解决机制北京共识》以及《约翰内斯堡共识》中的设想和倡议,持续推进中非联合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中非面临相似的发展机遇和国际环境,双方应共同致力于推动国际关系法治化,推动区域合作创新,提升论坛质量和效益。

与会贵宾为中非联合仲裁中心成立剪彩

  安哥拉总检察长若昂·德索萨及津巴布韦总检察长托马那均在致辞中向本届法律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评价了法律论坛成立五年来对于中非法律合作及中非关系发展的重要意义,高度赞赏了成立中非联合仲裁中心的举措,并指出该倡议必将对加强中非经贸投资往来、完善现存国际仲裁体系产生新的推动力。

  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非联合仲裁中心约翰内斯堡中心和上海中心的揭牌仪式,、南非豪登省检察院检察长安德鲁·乔克、安哥拉总检察长若昂·德索萨、津巴布韦总检察长托马纳、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主席迈克尔·库伯、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李志刚、非洲非诉讼纠纷解决中心主席帕特里克·莱恩与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共同剪彩揭牌。揭牌仪式后,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作为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名誉主席就中心的成立与发展做了专题演讲。

中非联合仲裁中心第三次联席会

  论坛期间,中国法学会代表团团长先后与安哥拉总检察长若昂·德索萨、津巴布韦总检察长托马纳以及南非豪登省检察院检察长安德鲁·乔克举行了双边会见,就加强仲裁、检察实务等领域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11月25日,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非洲非诉讼纠纷解决中心、南部非洲仲裁员协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与中国法学会共同举办了中非联合仲裁中心第三次联席会议,会上就中心示范条款、宣传册设计、网站设计、仲裁员名单、仲裁员培训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