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法学会接待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考察团

时间:2016-05-23   来源:中国法学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elite

  

5月18日至21日,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考察团一行来京参访

  2016年5月18日至21日,应中国法学会邀请,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考察团一行37人来京参访。5月19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在北京会见了以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执委会主席、中国法学会理事、香港大律师马恩国为团长的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考察团一行。

张鸣起副会长与考察团副团长林家礼律师交换纪念品

  张鸣起副会长首先代表中国法学会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爱国爱港”活动和与内地的法律交流表示赞赏。张鸣起认为,促进香港与内地法学法律界的交流十分有必要,对促进两地法治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张鸣起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进展及内地法治建设取得的最新成就,以及十八大以来中国法学会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展对外法学交流和参与国家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情况。

张鸣起副会长与考察团合影留念

  马恩国大律师对中国法学会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一年来开展的一系列“爱国爱港”活动,对再次有机会与内地法学法律界开展交流,了解“一带一路”战略和内地法治建设进展感到十分高兴,表示对香港法律界进一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努力贯彻“一国两制”在港的顺利实施有了更大的信心。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会见考察团

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副主任张荣顺会见考察团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冯巍会见考察团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会见考察团

全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会见考察团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会见考察团

  之后,两地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香港在金融、投资和航运等方面的机遇和挑战展开专题研讨。座谈讨论热烈,取得很多共识。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主持活动并作总结发言。

  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成立于2014年,其宗旨是推动和促进内地、澳洲和香港的法官、律师、法律学者和法律院校学生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华人法学精英的凝聚力,服务于国家发展建设。

  此次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香港)考察团是应中国法学会邀请来京参访。在京期间,考察团分别拜访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国务院港澳办、全国侨联、全国港澳研究会和北京市政协等单位。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副主任张荣顺、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冯巍、全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等领导出面接待,并主持相关座谈会。中国法学会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处长靳楠等全程陪同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