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会见安哥拉总检察长若昂·德索萨代表团

时间:2016-05-24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2014

5月16日,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中国法学会会见安哥拉总检察长若昂·德索萨代表团一行

  2016年5月16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中国法学会会见安哥拉总检察长若昂·德索萨代表团一行四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出席会见,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副主任杨小平陪同会见。

  陈冀平书记代表中国法学会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就“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若干意见,并指出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通过中央开全会通过这一决议。全会之后中国法治建设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对外法学法律交流方面也加大了工作力度,特别是对非交流开展非常活跃。“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亚投行的建立为中非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中非法律人要以法治保障“中国梦”和“非洲梦”的实现。陈冀平就安哥拉总检察院对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国仲裁法律制度和仲裁法。陈冀平表示,中国法学会也对仲裁非常重视,就仲裁法的制定和实施进行专门研究,同时也为国际仲裁法律制度的发展做出努力,推动共建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并已成立了上海中心和约翰内斯堡中心。随着中非合作的不断深化,中非法律交流应为企业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服务,推动法律服务“走出去”。

陈冀平书记向安哥拉总检察长赠送葡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若昂·德索萨总检察长回顾了中安两国的传统友谊,始终铭记并感谢中国在安建国之初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德索萨检察长追溯安哥拉总检察院与中国法学会长久以来的深厚友情和紧密合作,并介绍了安哥拉经济现状以及遇到的问题,提出安哥拉非常希望建立自己的仲裁制度和体系,并希望能够更多更好地向中国学习。

  会见气氛友好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