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第四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6-10-17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2016年10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法学会和中国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奥地利、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等中欧百余名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以及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外交部、国务院法制办代表参加了论坛。

10月15日至16日,第四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在京举办

  中欧双方高度重视本届论坛。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西班牙驻华使馆内政参赞埃米利奥·普列托、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教授尤哈·赖托、西班牙嘉理盖思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合伙人陶睿哲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外方嘉宾共同见证了 “中国-欧洲法律研究中心”和“中国-欧洲法律培训基地”的成立。

陈冀平书记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张鸣起副会长主持开幕式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讲话中回顾了中欧交往历史,介绍了中国近年来法治建设情况以及“一带一路”倡议、G20杭州峰会等发展成果,指出中欧的影响和作用举足轻重,中欧法律合作前景广阔,中欧法学法律界应在法律论坛这一平台之上,比肩前行,直面问题,共同应对地区和全球性挑战,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体系和秩序。陈冀平建议中欧双方应积极建设国际法治,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服务落实G20杭州峰会成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欧法律智库建设,提升论坛层次。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教授感谢中国法学会给了中国政法大学举办中国-欧洲法律论坛的机会,强调法律在中国-欧洲交往的重要意义,表示中欧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应在中国-欧洲法律论坛基础上致力于共同解决纠纷,克服问题,助力中欧合作。

西班牙驻华使馆内政参赞埃米利奥·普列托在开幕式上致辞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教授尤哈·赖托在开幕式上致辞

  西班牙驻华使馆内政参赞埃米利奥·普列托强调中欧法学法律交流重要性,指出中国-欧洲法律论坛为包括知识产权、警务合作等众多法律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极好的平台。

陈冀平书记向石亚军书记授“中国-欧洲法律研究中心”牌匾

张鸣起副会长向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高祥院长授“中国-欧洲法律研究基地”牌匾

  本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的主题是“创新风险防范机制,引领‘一带一路’法律合作”,中欧法学法律界人士围绕“跨界交易中的法律风险”、“跨国民事诉讼程序原则”、“开放型数字化公平市场”和“英国脱欧对中欧跨境贸易的影响”等具有前沿性、前瞻性和示范意义的四个议题进行了研究与讨论,大家各抒已见,献计献策,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法学会于2013年倡议发起了“中国-欧洲法律论坛”。 论坛旨在推动中国和欧洲在法律、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双方了解互通,深化学习借鉴,为中欧各领域的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和服务,为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前三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分别于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在北京、奥地利维也纳、意大利罗马成功举办。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