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文显副会长会见英国上议院议员、英国议会跨党派废除死刑小组副主席道布斯勋爵一行

时间:2017-04-24   来源: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elite

  2017年4月21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会见了来访的英国上议院议员、英国议会跨党派废除死刑小组副主席道布斯勋爵一行。

4月21日,张文显副会长会见道布斯勋爵一行并进行会谈

  张文显副会长首先介绍了中国法学会的性质、组织机构和主要职能,以及中国法学会在推动中国法治建设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然后从我国刑罚观念的转变、治国理政方略以及刑法改革等3个角度向道布斯勋爵介绍了我国死刑制度改革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

  道布斯勋爵对中国法学会在中国法治进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表示钦佩,对中国在减少死刑适用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他介绍了英国废除死刑的历史进程,以及英国议会跨党派废除死刑小组为在全球范围内废除死刑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就中英两国死刑政策、死刑适用以及公众对死刑的支持率等问题与中方进行了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泽宪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补充,并询问了英国议会跨党派废除死刑小组成立的初衷、作用及继续保留的意义,英国驻华使馆司法改革项目以及英国脱欧的有关情况。双方表示将加强两国法学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司法改革做出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