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南亚法律培训基地第二期研修班开学典礼在昆顺利召开

时间:2018-01-10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2014

1月8日,中国-南亚法律培训基地第二期研修班开学典礼在云南大学顺利召开

  2018年1月8日,中国-南亚法律培训基地第二期研修班开学典礼在云南大学顺利召开。本期研修班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法学院、中国-南亚法律人才培训基地、中国-南亚法律研究中心承办,云南大学法治人才培训中心协办,共招收了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七国的26位学员。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参加开学典礼并致辞,云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赵祖莹参加开学典礼。斯里兰卡最高法院法官J.D.普瑞亚塔·萨玛瑞昆里、巴基斯坦司法部副处长艾哈迈德·拉扎·可汗、阿富汗最高法院国际司司长贝斯米拉·扎伊代表研修班学员致辞。云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云东主持开学典礼。

  研修班学员以及来自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师生以及云南省律师协会代表近80人参加开学典礼。

  张鸣起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强调,中国将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为中国与南亚各国加强合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一带一路”是一条凝聚着智慧、传递着友谊的大道坦途,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中国法学法律界愿与包括南亚各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理念,推动“一带一路”法治建设,努力将“一带一路”打造成为法治合作之路、法治文明互鉴之路,为推动构建中国南亚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在开幕式上致辞

  林文勋在致辞中指出,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 “中国—南亚法律人才培训基地第二期培训班”的顺利举行,为中国与南亚国家之间政策沟通、资金融通、贸易畅通、互联互通的实现开辟了通畅的法律路径,搭建了法律交往的友谊之桥。

斯里兰卡最高法院法官J.D.普瑞亚塔•萨玛瑞昆里在开幕式上致辞

  J.D.普瑞亚塔·萨玛瑞昆里在致辞中提到,本次研修班加深了南亚国家法律界对大陆法系,特别是中国法律的认识,提供了一次了解中国文化传统、与中国朋友交流的好机会,将对所有学员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为加强中国与南亚各国间友好关系奠定基础,也必将有利于“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的发展和繁荣。

阿富汗最高法院国际司司长贝斯米拉•扎伊在开幕式上致辞

  贝斯米拉·扎伊在致辞中提到,“一带一路”倡议将有利于沿线国家在经贸、科技、文化以及地缘政治和安全领域的互利合作,促进沿线国家发展。阿富汗希望能在“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本区域其他经贸项目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巴基斯坦司法部副处长艾哈迈德•拉扎•可汗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张鸣起为研修班学员讲授“中国的用工制度及其法律规治”。

  “中国-南亚法律人才培训基地研修班”是中国-南亚法律论坛框架下的重要活动,首期研修班于2016年12月在昆明举行。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