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率中国法学会代表团赴俄罗斯出席第八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赴白俄罗斯出席第六届国际科学和实践会议

时间:2018-05-24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2014

5月13-20日,张鸣起副会长率中国法学会代表团赴俄罗斯出席第八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

赴白俄罗斯出席第六届国际科学和实践会议

  2018年5月13-20日,应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组委会、白俄罗斯法律家联盟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率团出席在圣彼得堡举办的第八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和在明斯克举办的第六届国际科学和实践会议“信息技术与法律(2018法律信息化)”,并开展法治交流活动,深化务实法治合作。

张鸣起副会长在第八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上发言

  在第八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和第六届国际科学和实践会议上,张鸣起副会长先后应邀就“积极应对大数据应用对法治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做主旨发言。他从国家战略的角度论述了大数据技术应用的挑战与应对,介绍了最近几年中国依法保障大数据行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以及互联网大数据对中国法治建设的强力推动和促进作用,提出了大数据的运用在中国法治领域急需解决的问题,包括数据权利及个人信息保护需从法治上予以完善、大数据证据规则体系有待完善和发展等。张鸣起的发言与时俱进,角度新颖,论述充分,赢得了与会各国各界人士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第八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于2018年5月15日至19日举办,来自国际组织与全球各国国家机构的官员、律师、法官及商业与学术界代表4000多人与会,论坛的主题为“法律职业的未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出席全体会议并发表演讲。

中国法学会代表团出息第八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

张鸣起副会长与国际法律家联盟主席特列布科夫会谈

中国法学会代表团与俄罗斯法律家协会董事会成员娜塔莉亚等会谈

  访俄期间,张鸣起副会长先后与(俄罗斯)国际法律家联盟主席特列布科夫、俄罗斯法律家协会董事会成员纳塔利娅等举行会见,就促进中俄两国法学法律界交流、深化金砖国家法律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鸣起副会长与白俄罗斯法律家联盟第一副主席、白俄罗斯国家法律信息中心主任科瓦连科会谈

  访白期间,张鸣起副会长与白俄罗斯法律家联盟第一副主席、白俄罗斯国家法律信息中心主任科瓦连科举行会谈,双方介绍了近年来两国法治发展新情况,探讨了进一步丰富合作的领域和方式,就加强中白两国法律交流,促进中白关系不断发展做出贡献达成了共识。代表团还参观了中白工业园区等务实合作机构。

  出访期间,代表团主动利用各种场合,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国法治建设成就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阐释加强法律合作对于促进双方法治建设和经贸往来的重要意义,向外方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以及倡议提出五年来相关领域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积极推介了将于2018年7月由外交部与我会共同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得到外方高度赞赏和积极响应。此次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增进了解和友谊、加深理解和信任、扩大共识与合作的目的。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