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陈冀平书记会见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

时间:2018-07-11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2014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会见亚非法协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

  2018年6月29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学会会见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一行二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中国法学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对外联络部副主任杨小平陪同会见。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与外宾座谈

  陈冀平代表中国法学会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中国法学会成立的历史和基本情况,指出中国法学会作为中国对外学交流的主渠道,已经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法学、法律组织建立了联系,并与其中88个国家和地区的135个重要法学、法律组织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倡议成立了十个区域性法律论坛。

  陈冀平介绍了中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以及中央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基本情况,阐释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重大意义,指出中国法学法律界正在为全面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而奋斗。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陪同会见

  陈冀平欢迎索萨秘书长参加“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他表示中国法学会希望与亚非法律协商组织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在法学研究、人员培训、法律服务等领域的交流,增进双方在国际法领域的协调配合。

  肯尼迪·加斯顿感谢中国法学会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亚非法律协商组织是47个亚洲和非洲成员国的政府间国际法律组织,主要为成员国在国际法领域提供咨询并作为成员国就共同关心的法律问题开展合作的平台。中国在亚非法律协商组织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亚非法律协商组织愿与中国法学会不断加强交流,探寻务实合作路径,更好地推动国际法治发展。

  加斯顿表示“一带一路”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倡议之一,对推动全球贸易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亚非法协将积极关注“一带一路”并作为该协会重要的讨论议题。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陈冀平和肯尼迪·加斯顿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会后,张鸣起宴请了代表团。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