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会见剑桥大学反经济犯罪国际论坛联席主席伊万·约翰·劳伦斯爵士一行

时间:2018-12-07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yyx

  2018年12月5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在学会会见剑桥大学反经济犯罪国际论坛联席主席伊万•约翰•劳伦斯爵士一行六人,双方深入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张鸣起副会长首先对劳伦斯爵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对保护人民利益、保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国家经济安全,发展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剑桥大学反经济犯罪国际论坛36年来持续关注反经济犯罪,积极促进了英国、欧盟以及各国经济犯罪防控体系的发展。中国法学会作为对外法学法律交流的“主渠道”,愿通过签署双边合作备忘录、组派专家参会发言等方式,与英方进一步加强在反经济犯罪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全球反经济犯罪贡献中国智慧。

  劳伦斯爵士感谢中国法学会的热情接待。他谈到,当今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一带一路”倡议影响深远,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中国在数字经济、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发展走在世界前列,国际社会共同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离不开中国的参与。剑桥大学反经济犯罪国际论坛希望能与中国法律界人士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副主任杨小平、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等陪同会见。

  “剑桥国际反经济犯罪论坛”始于1981年,发起组织为剑桥大学耶稣学院、伦敦大学、国际商贸协会和英联邦秘书处(由英国外交部支持),成立37年来已成为反经济犯罪领域享誉世界的权威国际合作平台。论坛旨在积极宣传金融犯罪的形式、对社会产生的危害以及如何通过务实的国际合作对其实现全面预防和有效控制。

张鸣起副会长与伊万•约翰•劳伦斯爵士代表团一行亲切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与伊万•约翰•劳伦斯爵士交换纪念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