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信息发布
“国际法治与法治中国”高端研讨会邀请函

时间:2014-12-09   来源:wto法研究会  责任编辑:att2014

“国际法治与法治中国”高端研讨会

——祝贺 WTO 成立二十周年

邀  请  函

尊敬的    :

  1995年1月1日,世界贸易组织(WTO)正式成立。二十年来的实践证明,WTO在建立、监督和执行国际贸易规则方面,成效卓著,不仅促进了世界经济的发展,而且为世界稳定与和平做出了贡献。其中,WTO争端解决机制有效运行,受理了近500起案件,裁决得到了普遍执行。WTO法已成为国际法的最新发展,在国际法治方面为国际法其他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成功的范例。

  中国加入WTO以来,积极参加了多边谈判和贸易政策审议等工作,为WTO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其中,中国积极利用争端解决机制处理与其他成员的44起贸易纠纷。对于中国起诉案件,中国澄清了法律规则,维护了贸易利益。对于中国被诉案件,中国在诉讼中据理力争,在裁决后认真执行。作为一个贸易大国,中国通过自己的行为,促进了国际法治的发展。与此同时,这些案件及其执行,也为中国法治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为了祝贺WTO成立二十周年,12月27日(周六)上午,由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主办,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祝贺WTO成立二十周年 国际法治与依法治国”高端研讨会,将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

  拟邀请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外交部、商务部、司法部、有关政法院校、全国律协和相关法学研究会等单位领导及知名学者,就WTO在推动国际法治方面的特点,对我国法治建设的影响,以及中国对WTO发展的贡献等议题座谈,同时举行“祝贺WTO成立二十周年《WTO法与中国研究丛书》(七册)”首发仪式。

  特邀请您参加。

  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

  2014年12月9日

   

会议相关事宜

  一、会议时间 :2014年12月27日上午9时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2月20日

  三、地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楼五层,校董会议室(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四、联 人:

  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

  周小康 电话 18600218816 邮箱 WTO@chinalaw.org.cn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叶聪颖 电话18810566839 邮箱cynthiaye@126.com

  黄圆圆 电话18800109677

  五、住     宿: 外地来京与会人员建议入住对外经贸大学西侧樱花宾馆或惠新饭店参会比较方便。会期半天,请合理安排时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