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信息发布
关于召开第十六届全国经济法前沿理论研讨会的预通知

时间:2015-05-19   来源:经济法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xzw

尊敬的 女士/先生:

  为了进一步加强经济法前沿理论研究,推动经济法学的发展,由北京大学经济法研究所主办、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律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经济法前沿理论研讨会”拟在上海召开。鉴于您在经济法理论研究领域的成果和对此次研讨会议题的卓识,我们诚邀您拨冗参加本届研讨会,并衷心希望您能为本次会议赐稿。有关会务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经济法的综合立法问题研究”。基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国家需要进一步加强经济法治建设;《立法法》的修改,进一步重申了法定原则,有助于推动经济法诸多领域的重要立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学界需要讨论经济法领域的立法理论和制度建设问题,尤其应对《经济法纲要》或《经济法总则》等综合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立法体例等问题进行集中研讨。这对于在新时期进一步形成经济法的理论共识,加强经济法研究和教学,更好地推进经济法的制度建设,都有重要意义。与会代表可围绕主题,自拟题目,切合会议主题,对经济法的综合立法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共同促进经济法理论研究的发展。

  二、会议时间

  拟定于2015年7月中下旬。

  三、会议地点

  上海·华东政法大学

  四、会议论文

  本届研讨会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7月1日,敬请您能按时提交论文,以便我们集中印刷。论文请按《中国法学》体例撰写,并请发送至economiclaw201507@163.com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全国经济法前沿理论研讨会”字样,并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职务、电话、电子邮件地址。会议论文将择优在《经济法研究》上发表。

  五、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与会代表的差旅费、住宿费由代表所在单位报销。

  六、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改蓉 13761531769

  徐 琛(学生) 15201911296

  电子邮箱:economiclaw201507@163.com

  通讯地址:上海市万航渡路1575号华东政法大学19号信箱公司法研究所 (邮编:200042)

  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谨祝工作顺利、健康如意!

 

  北京大学经济法研究所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律研究院

  2015年5月6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