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信息发布
关于第三届全国知识产权青年学者论文比赛的通知暨召开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的预通知

时间:2015-09-01   来源: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xzw

  经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办公会议2015年5月29日研究决定,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拟定于2015年9月19日—20日在广州召开。会议由暨南大学承办。年会主题为“厉行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创新驱动发展”。在年会召开之前,将举行第三届全国知识产权青年学者征文比赛。比赛结果将在年会上发布。现将征文活动及年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论文征文与青年学者论文比赛的参加者

  凡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员以及对知识产权法学研究有兴趣的者均可参加年会征文活动。优秀论文作者将被安排在年会上发言;其论文将编入年会论文集。

  凡年龄在40岁以下(含40岁),即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论文投稿者可参加青年学者征文比赛。获奖者名单将在2015年年会上公布。获奖或优秀论文作者将被优先安排在年会上发言。

  二、征文范围

  经研究会会长办公会讨论,年会征文和青年学者征文比赛的征文内容包括:

  1.知识产权基本理论;

  2. 《专利法》修订和《职务发明条例》制定的相关问题;

  3. 知识产权高等教育;

  4. 知识产权法院及其司法改革;

  5. 自贸区建设与运行中的知识产权法律问题;

  6. 知识产权与民法典的关系;

  7. 商标法的相关问题;

  8. 《著作权法》的修订相关问题;

  9. 知识产权运营中的法律问题;

  10. 企业经营中的知识产权问题;

  11. 传统医药的知识产权保护;

  12. 体育赛事节目的知识产权保护等。

  三、征文提交

  1、凡参加比赛的征文应当在2015年8月21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研究会秘书处,不参加比赛仅作为年会征文的论文可在2015年8月30日前提交秘书处。秘书处在收到征文投稿后将回复论文作者。

  2、所有参加征文的论文稿件请已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到china-ipr@qq.com ,并按如下格式在电子邮件标题上根据分别注明“作者姓名+论文标题+参赛(或不参赛)”字样。参加比赛的论文作者请务必在邮件中注明出生日期、联系方式。

  3、征文在形式上应当满足学术论文的一般要求。征文活动要求按如下顺序安排论文的内容:第一,论文标题;第二,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职务或职称、工作单位;第三,论文中、英文摘要(中文摘要不超过1000字,英文摘要不超过500词);第四,关键词;第五,论文正文。参加比赛的论文不得超过10000字。论文文本采用“Word”或“WPS”格式。注释一律采用脚注方式,脚注序号采取“每页重新编号”方式。

  四、比赛论文评审

  在收到论文后,秘书处将组织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组成评委会对相关论文进行评审,并在年会上公布评审出的获奖者名单。

  欢迎全体会员及有兴趣者踊跃投稿,参加征文。

  联系人:沙京伟、方如婷

  Email:china-ipr@qq.com

  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秘书处

  2015年6月6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