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信息发布
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公布2015年青年专项课题名单

时间:2015-09-14   来源:中国法理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xzw

  近日,中国法理学研究会组织评审了中国法理学研究会2015年青年专项课题。该专项课题是中国法理学研究会根据《中国法学会研究会支持经费使用试行办法》基本精神而设立,每年资助十项左右的课题,每个课题资助经费为3000元,专门用于支持青年法理学者的成长。按照《中国法理学研究会2015年青年专项课题申报公告》的基本要求,申请人应具有副教授及副教授以下职称,并从事法理学研究,或者法理学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资助期限为1年。结项时,应当提交预期的文字成果,并且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直接相关论文一篇。论文发表时,请注明 “中国法理学研究会青年专项课题”字样。

  北京大学法学院彭宁申报的《法律领域的客观性问题》、中国政法大学田源申报的《刑事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的人权司法保障问题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田夫申报的《独立行使审判权制度的宪法教义学研究》、中共中央党校石伟申报的《我国廉政建设中公职人员的权利克减问题研究》、武汉大学法学院高一飞申报的《法律与数学问题研究:以法的确定性与合理性为落脚点》、华东政法大学陆宇峰申报的《面向法制改革“顶层设计”的网络法律舆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虹霞申报的《利益衡量的客观化与司法的确定性》、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杜建明申报的《社会转型时期法学阶级分析方法的发展研究》、西南政法大学董骏申报的《阿玛蒂亚·森的人权观及其对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启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琼申报的《世界正义工程法治评估指标变化解析及启示》、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张琳琳申报的《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农民权益的法律保护》和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王艳慧申报的《交往行动之关系契约效力研究》等十二个项目获得此项资助。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