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信息发布
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公开征集大众“排放门”中国受害车主

时间:2015-10-12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xzw

  法制网北京10月11日讯 记者蔡岩红 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在今天举办的“机动车安全与消费维权研讨会”上宣布,将向社会公开征集大众“排放门”中国受害车主,并为车主依法维权提供法律咨询与帮助。

  据媒体报道,大众“尾气门”事件爆发以来,在全球汽车界引起极大关注。截止目前,大众中国已发表官方声明,称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进口、搭载了EA189四缸柴油发动机的大众进口Tiguan汽车共计1946辆有可能受到影响。但这些车辆是否属于受到影响的范畴还在调查中。

  对于大众的中国消费者而言,最关心的莫过是自己的爱车有没有受到影响,如果受到了影响,又该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此,中国消法研究会在呼吁有关部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和监督的同时,特联合消费者网(www.bjxf315.com)向社会公开征集涉及此次大众“排放门”受害的中国车主。希望车主将车辆信息及联系方式发到邮箱:xfzw315@126.com,也可登陆消费者网(www.bjxf315.com)在“我要投诉”栏目填写相关内容。中国消法研究会收到信息后,将尽快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研讨,并为车主依法维权提供法律咨询与帮助。

  中国消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郝庆丰认为,消费者维权不仅仅是个人的事,它也关系到企业的发展走向,更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希望中国的1946位消费者能够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中国的消费者做个榜样。希望跨国公司向中国消费者提供的产品与服务符合其全球标准,而不是在出现问题后,将中国市场排除在外。

  大众“尾气门”事件属于欺骗行为。我国新消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费用的三倍也就是“退一赔三”。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