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信息发布
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关于颁发中国宪法学发展终身成就奖、中国宪法学发展特殊贡献奖的决定

时间:2015-11-02   来源:中国宪法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xzw

  一、授予吴家麟教授中国宪法学发展终身成就奖

  为纪念中国宪法学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表彰为中国宪法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宪法学者,经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决定授予吴家麟教授“中国宪法学发展终身成就奖”。

  吴家麟教授1926年生于福建省福州市,195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讲师,宁夏大学副教授、教授、特聘教授、副校长、校长,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他是新中国宪法学的重要开拓者和主要奠基人之一。他撰写的《宪法基本知识》是新中国第一本宣传宪法的著作,他主编的《宪法学》是“文革”后国内第一部宪法学教材。他曾经担任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第一届干事会副总干事,长期担任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2012年9月被中国法学会授予“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称号。

  二、授予张庆福等教授中国宪法学发展特殊贡献奖

  为纪念中国宪法学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表彰为中国宪法学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宪法学者,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决定评选“中国宪法学发展特殊贡献奖”。

  经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本奖授奖标准为:一是长期从事宪法学教学与研究,为中国宪法学和宪法实践作出重要贡献;二是对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三十年来的发展壮大作出重要贡献;三是年满七十周岁。

  根据以上标准,经常务理事会认真充分的讨论,决定授予以下教授“中国宪法学发展特殊贡献奖”(排名不分先后):

  张庆福 陈延庆 谭泉 程湘清 张春生 廉希圣 孙丙珠 郑九浩 蒋碧昆 魏定仁 王珍行 俞子清 文正邦 田军 廖克林 陈云生 刘向文 罗耀培 吕泰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