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信息发布
《中国法学教育年刊》第四卷(2017)稿约

时间:2016-12-28   来源:法学教育研究会  责任编辑:xzw

  《中国法学教育年刊》由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法律出版社出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教授任主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韩大元教授任副主编,是以法学教育研究为主题的学术年刊,也是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的会刊。

  在中国法学会的指导下,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和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致力于中国法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作者们的支持下,《中国法学教育年刊》创刊号(2012-2013)、第二卷(2014)、第三卷(2015)顺利编辑并交付法律出版社出版。年刊旨在通过回顾年度法学教育的动态发展,展示年度法学教育的研究成果,为我国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学术支撑,同时也为国内外法学教育界相互交流学习搭建学术桥梁。

  年刊主要设中国法学教育研究、司法考试与法律职业教育、法学教育与法律文化建设、域外法学教育研究、会议综述与动态研究等栏目。

  中国的法学教育是中国法治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培养卓越法律人才则是法学教育的社会使命。随着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深入实施和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必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就为中国法学教育和法学教育研究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同时我们也有责任使中国法学教育研究的事业薪火传承,基业长青。

  我们诚邀您为年刊第四卷(2017)赐稿,并祝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投稿文章请按照年刊格式要求和学术规范进行排版,投稿时间截止到2017年5月31日。

  投稿邮件:zgfxjy821@163.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秘书处

  邮政编码:100872

  《中国法学教育年刊》编辑部

  2016年12月28日 


  附年刊投稿格式要求

  一、除正文外,要有300字以内的中文摘要和3至5个关键词。

  二、文中注释一律采用脚注,当页注码,样式为:①②③等。

  三、非直接引用原文时,注释前加“参见”,引用非原始资料时,请注明“转引自”。

  四、请规范数字用法,凡用阿拉伯数字并无不妥的就不用汉字表示数字;非直接引用法条的序号请用阿拉伯数字(包括正文)。

  五、具体注释范例:

  1、著作、教材类:①《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4卷,人民出版社1972年版,第24页。

  ②龚祥瑞:《比较宪法与行政法》,法律出版社1985年版,第255页。

  ③佟柔主编:《中国民法》,法律出版社1990年版,第67页。

  ④冯大同:《国际贸易法》,北京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第4—6页。

  2、论文类:① 苏永钦:《私法自治中的国家强制》,载《中外法学》2001年第1期,第93页。

  3、文集类:① 龚祥瑞:《比较宪法学的研究方法》,载《宪法比较研究论文集》(一),南京大学出版社1993年版,第55页。

  4、译作类:① [古希腊]亚里士多德:《政治学》,吴寿彭译,商务印书馆1983年版,第54页。

  5、报纸类:① 张志铭:《现代化与中国律师制度的发展》,载《光明日报》2003年9月23日。

  6、古籍类:① [清]沈家本:《沈寄簃先生遗书》甲编,第43卷。

  7、辞书类:①《新英汉法律词典》,法律出版社1998年版,第24页。

  8、网络资料类:① 郑成思:《“入世”、知识产权保护与民商法的现代化》,载中国法学网http://www.iolaw.org.cn/showNews.asp?id=243,2007年4月29日访问。

  9、英文类:① L. Fuller, The Morality of Law, revised edition, New Haven: Yale University Press, 1969, p.143.

  ② See Roscoe Pound, The Spirit of the Common Law, New Brunswick: Transaction Publishers, 1999, pp.179-180.

  ③ I. Seidl-Hohenvelder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2nd ed., Dordrecht: Martinus Nijhoff Publishers, 1992, p.125.

  ④ Joseph Raz, “Legal Principles and The Limits of Law”, 81 Yale Law Journal (1972), p.839.

  ⑤ H. L. A. Hart, “Jhering’s Heaven of Concepts and Modern Analytical Jurisprudence”, in Essays in Jurisprudence and Philosophy, Londo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83, pp.269-270.

  10、英文以外的外文文种:依照该文种习惯。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