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法学会工会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时间:2013-03-11   来源:工会  责任编辑:elite

         阳春布泽,万物生辉。2013年3月8日,为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的到来,在学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法学会工会积极谋划,精心安排,组织学会女职工近百人前往天津市开展纪念活动。

        当天上午10时,同志们抵达天津市文化中心,天津市法学会刘裕民专职副会长、魏康利副巡视员、王娟和曹飞等四位同志热情地迎接了大家的到来。中国法学会工会副主席、妇联主席范爱莲、会员部主任张所菲对天津市法学会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刘裕民专职副会长致欢迎辞,希望大家在天津的参观学习有收获、有乐趣。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天津市美术馆、博物馆等。作为天津标志性文化建筑群,天津市文化中心占地面积90万平方米,是天津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公共文化设施,同时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文化休闲中心。在这里,同志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高举伟大旗帜,奔向美好未来”大型图片展,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天津人文的由来”的主题展,则向大家展示了天津上万年来,从不毛之地到运河城市的曲折过程;“美国当代写实油画展”让大家欣赏到了当代油画作品那严谨的光影表述和自如的笔触律动; “线走丰姿”、“器蕴才华”、“聚赏珍玉”、“寄情画境”、“青蓝雅静”、“沽上风物”和“安和常乐”七个专题展馆的古玩珍宝、书画器物也吸引着大家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下午,同志们来到了意大利风情街。这里曾经是20世纪初意大利在天津划定的租借范围,是意大利在境外唯一的租界。现在则成为亚洲唯一一处具有意大利风格的大型建筑群的旅游风景区。梁启超饮冰室、曹禺故居、溥仪静园等均坐落于此。通过参观这些建筑,同志们领略了意大利的建筑风格和文化风情,重温了中华儿女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专制的革命斗争史。同志们深深地体会到,只有党的正确领导,中国才能摆脱殖民地半殖民地的状态,才能够实现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才能真正走上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
        下午6时,同志们在夕阳中与天津市法学会的同仁一一挥别,坐上了回京的班车,结束了一天美好的行程。
        通过参与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女职工们进一步扩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学会领导对女职工的关爱和照顾。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更积极的热情投入学习和工作,发挥女性优势和作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出色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为两会献礼、为祖国献礼。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