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法学会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

时间:2013-09-30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elite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9日,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委组织学会新入党的党员、部分青年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到河北易县狼牙山五壮士纪念馆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学会机关及事业单位13个支部共三十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去往狼牙山五壮士纪念馆途中,车厢内歌声嘹亮,大家唱响了一首首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歌曲,气氛十分活跃。到达狼牙山五壮士纪念馆后,首先参观狼牙山五壮士纪念馆,仔细观看了五勇士的英雄事迹介绍和图片,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五勇士英雄事迹的介绍。参观结束后,在党委(人事部)伍晓梅副主任的带领下,三十余名党员在五勇士雕像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右手高举拳头,背依五壮士雕像,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在五勇士跳崖处全体党员用激昂豪迈的歌声唱响了歌曲《红旗飘飘》,机关五位党员满怀激情的朗诵了诗歌《大中国》。

  下午,全体党员踏着英雄足迹,攀登狼牙山,在五壮士纪念塔前组织召开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回忆了五勇士为完成阻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在弹尽粮绝,就要被敌人俘虏时,毅然跳崖,以身殉国,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乐章,表达了对英雄崇高爱国情怀的敬佩,体会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克服重重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品质,一定要用五勇士的英雄事迹作为鞭策自己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的不懈动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党的根本宗旨,遵守党的纪律,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工作,处处作表率,事事创先进,围绕学会中心任务,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