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强化服务意识,在扎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上下功夫

时间:2014-03-22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elite

  机关服务中心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主要做法是:

  一、高度重视,具体部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服务中心支部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在机关党委的部署下,具体做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健全组织机构;二是制定活动工作方案;三是大力开展宣传活动。

  二、深入学习,广泛听取意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质量

  服务中心支部把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作为活动基础环节,从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入手,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了思想动员;二是抓了学习培训。中心支部围绕“爱岗敬业、服务保障、务实清廉”的主题先后安排三次集体学习,中心47名同志全部参加。达到了学习内容、人员、形式、时间的“全覆盖”。三是抓了听取意见。中心先后组织三场专题座谈会,通过“坐下谈、上门听、面对面”征求意见,为深入查摆奠定扎实基础。

  三、从严要求、深入查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达到目标

  在活动中,中心支部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四风”问题务必找准。中心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剖析查找出服务意识不强、培训与实用脱节、了解群众疾苦少、铺张浪费等6个突出问题。二是谈心交心务必充分。支委班子成员先后开展三轮谈心交心,书记与委员谈,委员之间相互谈,推心置腹地沟通思想、提出意见、寻求共识。各处室也都带着问题开展谈心,增进了解,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民主生活会务必求实。经过充分酝酿后,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成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敢于揭短亮丑、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提出批评意见6条,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四、分类整改,建章立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分类整改,建章立制是服务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最直接、最能体现学习教育成果的一个重要的方面。针对群众意见和查摆发现的问题,中心支部班子以高度的紧迫感与责任感抓好整改,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在活动中边查边改。突出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学会制订的10项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中心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专项活动。一抓机关食堂的节约。在整改工作中,注重抓了食堂餐盘上的节约,在严把采购、制作防止浪费的基础上,每天都和机关、事业单位有关部门联系,统计吃饭大概人数,做到按人下米,人少少做,人多多做,从舌尖上杜绝浪费,把节约下的费用用于改善饭菜的质量上。二抓办公用品节约。特别是按照政府采购流程和学会相关规定,对质量和价格反复进行比较,在满足办公需要的前提下力争做到物美价廉,结实耐用,节省了大量开支。2013年办公用品费用比2012年节省了40%(2012年办公用品费用199000元,2013年是106900元)。三抓水、电、气、油的节约。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总体要求,中心进一步加强对学会公务用车、用电、用气、用油的管理,做到厉行节约,2013年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是建章立制,在专项整改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中心提出了9项制度建设任务,内容涉及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班子建设、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培养、后勤优质服务、严格制度规范等方面,确保整改“不空”、“不偏”、“不虚”。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初步建立起以制度建设统领中心工作的长效机制。活动期间,中心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制度建设“无缝对接”,组织中心各处室对岗位、职责、服务、管理等六大方面的76项现行制度进行梳理评估,分别提出了修订和新增意见。目前服务中心规章制度汇编干部、职工人手一册。通过制度建设,一方面把作风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服务建设等内容纳入制度轨道,以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的制度将活动成果和经验固化下来;另一方面推动了制度“废、改、立”工作的经常化长期化,确保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得到全面持续地体现。

  三是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活动中,针对群众提出的突出问题,我们进行了梳理,采取三种方法进行整改:(1)涉及业务学习、技能培训、工作交流、上下沟通等方面的问题,把整改意见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并规定了完成的时限;(2)对职工提出的领导深入了解群众生活不够,和群众谈心谈话接触少,合同工工资低、职工宿舍居住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进行了边整边改,能办的及时办,需要研究解决的,及时起草方案研究解决;(3)对有些情况复杂、涉及面大,头绪繁多的特殊问题,比如:职工腾退住房、收缴物业管理费、机关办公用房紧张等问题,作为专题研究整改。目前对一些问题整工作还在攻坚阶段,这些未完成的工作,我们列出了工作计划时间表、责任人,确保整改措施一丝不苟地落实下去。(本文系机关服务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阶段交流材料)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