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民主与法制社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4-07-20   来源:民主与法制社  责任编辑:elite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精神,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强调,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要求,不断加强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经验交流,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之际,2014年6月30日,民主与法制社党支部在北京市房山区八十亩地村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组织活动,具体表现为“三个一”:即是一次参观、一次交流、一次党课。参与活动的还有房山区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党支部、房山区八十亩地村党支部。

  2014年6月30日上午9时,《民主与法制》杂志党支部、民主与法制网党支部一行来到了北京市房山区八十亩地村。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志龙向党员们介绍了八十亩地村脱贫致富的经验。随后,随行党员在该村进行了参观。一进村,整洁宽敞的柏油马路通到每家每户,一栋栋小别墅鳞次栉比,大片的耕地种满了葡萄,大家都不敢想象自己“进村了”,更没想到如今的新农村建设是如此迅速,村民生活的如此幸福。

  下午2点,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戴木才同志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戴木才同志提到要筑牢中华民族的精神长城,就要党员具备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统美德中的“仁义礼智信”这五个字代表了中华传统美德最根本的内涵。戴木才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曾强调,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振奋中华民族精神。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和灵魂。古往今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

  在戴木才同志授课结束后,三家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也进行了交流,并各自介绍了本单位党支部的具体情况。最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八十亩地村党支部门前合影留念。至此,民主与法制社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的“三个一”活动圆满结束。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