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鲍绍坤副会长主持召开机关党委会议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5-08-28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elite

  8月27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鲍绍坤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委会议,听取各支部负责人关于前一阶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工作。

8月27日,鲍绍坤副会长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

  鲍绍坤副会长在听取学会机关和事业单位13个支部负责人汇报后指出,学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5月启动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我们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传达,并结合法学会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6月中旬,陈冀平书记还给全体同志上了一次党课。各个支部也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推进活动的开展。从总的情况看,从学会党组到各个支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度重视,突出学习教育的重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各支部之间专题教育进展还不够平衡;有的认识还不到位,存在不同程度的松懈情绪和厌倦心理;有的在深入学习上下的功夫不够,没有真正坐下来学原著、学原文;有的联系实际不够,没有把自己摆进去,还没有真正触及思想、触及问题。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改进。

8月27日,中国法学会召开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

  鲍绍坤副会长重点对下一步扎实推进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一要及时跟进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搞好专题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措施,是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关键举措,从而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强化落实、工作上扎实推进。要深刻认识践行“三严三实”的本质要求,深入领会践行“三严三实”,就是做人、干事要可信,要让组织放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带头人。二要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专题研讨,更好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要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榜样和标杆作用,向法学会系统先进人物孔立菊学习、向孔立菊看齐。要用好反面典型,充分发挥其警醒警示作用。要联系自身实际,对准镜子、举一反三,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制度、法规、法律,一切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能以权谋私。三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对照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深入具体地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婆婆嘴、常敲打”、“眼里不揉沙子”,确保政治上、经济上、纪律作风上不出任何问题。四要坚持在推动工作中深化专题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用专题教育的成效来推动学会工作的深入开展,要用事业发展的成果来衡量专题教育的成效。五要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各支部书记要负起全面责任,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强化指导、严格把关,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支部负责人刘剑、谷昭民、纪大新、张所菲、刘晓朋、诸葛平平、李涛、吕兴焕、王莉萍、连继民、任伊珊、文磊等参加了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