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外联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6-06-23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为落实“两学一做”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6月17日上午,外联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外联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外联部主任、外联部党支部书记谷昭民主持,张鸣起副会长出席会议并就学习内容和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前,外联部党支部支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并为支部全体同志购买了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取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读本》内容,为开好此次专题学习会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张鸣起副会长首先对支部同志的学习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目前我国处在深化改革阶段,形势发展较快,如何正确看待新事物、吃透新政策,都需要我们不断地加强学习。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所在,是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保证,是提高个人素质的基本保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必须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第二,要真学、真信、真用,避免形式主义。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张鸣起副会长指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关键是要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讲话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的重要论述,领悟讲话的基本内涵,领悟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要着重掌握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讲话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切实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要从整体上有机统一地把握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学、融会贯通地学,真正学懂、学透、学通。

  外联部党支部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别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外联部主任、党支部书记谷昭民作会议总结。谷主任强调,学习讲话精神重在实践、贵在落实。要真正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外事工作中去,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谷主任还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务必对照讲话精神检视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