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法律信息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会

时间:2016-07-27   来源:法律信息部  责任编辑:elite

  2016年7月25日下午,法律信息部支部在学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同志出席专题会并作总结讲话,法律信息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吕兴焕主持。

7月25日,法律信息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会

  吕兴焕同志首先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的通知》精神,并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吕兴焕同志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归结为“三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启示、八个方面要求、三项工作任务以及对全党同志的殷切期望”。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张文显副会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在吕兴焕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风雨历程,波澜壮阔、可歌可泣;聚焦了新时期改革发展的战略布局和首要任务,大气磅礴、鼓舞人心;描绘了两个一百年伟大蓝图,前景广阔、催人奋进。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行动纲领,把对个人梦想的追求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张文显副会长在认真听取党员同志的发言后,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作总结发言。他谈到,这次是第一次参加法律信息部支部的活动,本次活动既是学习专题会,也是“两学一做”专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因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文显副会长指出,从整体上看,习总书记的讲话逻辑严谨、述论结合,充分体现了我党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了党在理论上的不断创新。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提出了诸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是中国共产党向全世界发出的21世纪的伟大宣言。

  张文显副会长认为,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了很多关于法治的经典论述,例如:“一条道路、两个目标”的理论内涵、基本要求以及实践原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应当具备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有效的法律实施体系、严密的法律监督体系、充分的法律保障体系以及完善的党内法律体系等基本特征;依法治国的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和新的“十六字方针”,重点和难点在于确保法律实施,尤其是宪法法律的实施。这些经典论述应当作为基本功背诵下来,并深入学习和理解。

  张文显副会长谈到,今年下半年,我支部的工作任务还很重,除了常态性的研究任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外,还要与研究部合作承担中国法学家论坛、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等重大活动的筹备工作。在习总书记讲话的激励和鼓舞下,支部全体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接受人民的监考,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