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研究部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11-11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xzw

  11月10日下午,研究部党支部在学会三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部党支部书记李仕春主任主持。

  李仕春主任首先向全体同志通报了研究部党支部换届选举的过程、新一届党支部委员的组成以及分工安排。经党支部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委批准同意,李仕春任研究部党支部书记,彭伶任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涛任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仕春主任要求,在新形势下,研究部党支部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特别是支部书记要承担主体责任。每一位党员同志也要有主体意识,把自己摆进来,共同把研究部党支部建设成讲政治、爱学习、团结向上、充满战斗力的党支部。他作为支部书记,将努力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请同志们多监督、多批评。会议决定,研究部党支部建立会议记录制度,每次会议都要有专人负责记录,由刘海燕、姚国艳、沈苗苗轮流担任记录人。支部会议的内容视具体情况,有的要形成纪要报学会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要继续健全和实施支部学习制度,向学会党组、机关党委请示汇报制度,党费缴纳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专题调研制度,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规范化、实质化、常态化。研究部全体同志把政治学习摆在第一位,从自身做起,讲政治,讲纪律,讲责任,讲作风,把中央的各项政治要求贯穿到具体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阶段、各个环节。

  李仕春主任指出,今天上午,学会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学会领导分别作了精辟的专题报告。研究会全体同志要结合学会党组领导的报告,逐字逐条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会上所做的报告和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重点是要深刻领会在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研究部党支部将采取“三会一课”、集中学习讨论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学透吃透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此前,10月29日,研究部党支部已经按照学会党组的要求第一时间向大家学习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要求。11月8日,研究部按照学会党组的指示精神,经学会领导批准,正式发布了中国法学会“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专项课题申报公告,面向社会招标。这也是我会按照中央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举措之一。此外,研究部党支部不仅要自己学,更要组织指导各研究会开展学习,通过研究会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思想认识行动尽快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一致认为,即将开始的中央巡视组对中国法学会的政治巡视,既是对我们的政治检验、重大考验,也是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自己极为难得的机会。每位同志都要高度重视,把巡视工作摆在第一位,自觉接受巡视、配合巡视、遵守巡视要求和巡视纪律,将配合巡视工作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巡视促进工作。

  会议还就在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如何更好开展近期重要工作进行了讨论。第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要严把政治关,非由本人人事行政关系所在单位推荐的候选人,需要补充由本人人事行政关系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意见。即将举行的2016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定评会,除了继续请学会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之外,还要邀请专家代表参加,接受纪检监督和专家监督、外部监督,进一步提升中国法学会课题的公信力。在工作和生活中,研究部全体同志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不得与课题申请人或“十杰”申报人私下接触,接受吃请、收取钱物。

  会议气氛热烈,每位同志都积极踊跃作了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