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王伟国副所长应邀出席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新书发布会

时间:2017-11-09   来源:法治研究所  责任编辑:elite

  10月29日,法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中心办公室主任刘金瑞应邀参加了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和人民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年度报告(2016)》和《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词》新书发布会。

10月29日,法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

应邀参加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并发言

  王伟国主任在会上指出,目前党内法规制度理论研究还滞后于实践,基础理论尚未成型,一些基本概念也还没有达成共识,理论研究不能适应实践的发展,实践需求与学术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比较突出。党的十九大标志着党内法规研究开启了新的征程,昭示我们党的建设进入了“快车道”,尽快解决上述矛盾迫在眉睫,党内法规制度研究亟需一场启蒙运动。编写大众化、通俗化读本以及出版专业化、学术化著述,都是这场启蒙运动所需要的。

  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在今年9月份成立之后,各地法学会和有关高校纷纷成立或正在筹划成立专门的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党内法规制度研究已呈现燎原之势。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将继续发挥中国法学会作为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其他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合作机制,凝聚各方智慧为中央有关部门献计献策,形成党内法规制度研究的强大合力和平台方阵。

  会议期间,王伟国主任和刘金瑞研究员还拜访了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与该中心的领导和研究人员就党内法规理论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今后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