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3-28   来源: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att2014

3月23日,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扩大的支部党员全体会议

  2018年3月23日,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扩大的支部党员全体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及宪法修正案相关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支部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谈到,“人民”是此次总书记讲话的关键词,人民是每一个真实而鲜活的个体,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均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我们也要更加勤奋扎实的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支部书记尹宝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肯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高度重视群众路线和党的领导,强调中华民族的命运同世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要为人类美好未来做出贡献。讲话催人奋进,文采飞扬。他希望支部党员干部认识到对外法学交流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民族自信心,树立“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在涉外交流中广泛团结各方面法律界人士,创造性完成交流工作,努力提升我国国际法治话语权。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修正案的重要讲话,并对比宪法修改前后的重要变化。尹宝虎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宪法最显著的特征,也是宪法实施的根本保证。我们党高度重视并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作用,宪法作为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他指出,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修宪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维护宪法权威,坚定不移地做宪法的信仰者、维护者与实践者。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修宪是体现国家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此次修宪能更好呈现国家根本法力量,发挥国家根本法作用。均表示作为法学会工作人员,要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在对外法学交流工作中积极正面宣传修宪的作用和意义。

  学习讨论会前,我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共同见证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感受新时代的大国豪情。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用实际行动取得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影片通过新时代的生动诠释,让大家更深切地体会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体会到新时代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步伐。

  支部党员干部均表示,此次学习讨论会及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很大。接下来,交流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学会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并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开拓支部工作新局面。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