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研究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

时间:2018-07-26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

7月26日,研究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

  研究部党支部落实学会机关党委通知精神,于7月26日上午9点在学会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讨论并原则通过《研究部党支部关于加强党建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工作方案(讨论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李仕春同志主持支部大会。

  支部大会首先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支部书记李仕春、宣传委员彭伶、组织委员张涛分别逐字逐句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仔细记录,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一致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把总书记强调的有关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到研究部承担的思想政治引领、课题管理、社团管理、智库建设、评优评奖、成果转化、理论宣传等的各项具体职责和工作中。李仕春同志在发言中提出,中国法学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政治属性是法学会的第一属性,必须坚持和强调鲜明的政治属性,学术属性、服务属性都服从于政治属性;法学会对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是第一引领,理论引领、实践引领、学术引领要以政治引领为统领;法学会对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是第一责任,政治安全是第一安全,在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中要敢于政治担当,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在推进研究会建设包括党的建设的过程中要把政治抓手作为第一抓手,用好政治巡查这一重要政治抓手,协同机关党委对部分研究会进行“政治巡查”。在党的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尤其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加强政治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勇于同一切不当的政治言论做坚决斗争。

  之后,李仕春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鼓励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按照意见要求,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勇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党支部和研究部领导也要关心爱护干部,注意“三区分”,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尽可能创造良好条件。

  支部党员大会还讨论了由沈苗苗同志起草的《研究部党支部关于加强党建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认为,该工作方案体现了中央的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国法学会党组、机关党委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可操作性,是研究部实现党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基本保障。大家建议在增加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方面的安排之后再上报机关党委。会议原则通过了该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会议讨论确定了近期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有关安排。

  本次支部大会持续了2个半小时,气氛热烈,富有成效。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