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8-10-30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yyx

10月23日,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0月23日,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代表60余人,赴廉政教育基地(司法部燕城监狱)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燕城监狱成立于2002年,是司法部直属的全国唯一一所中央监狱,监狱以关押职务罪犯为主,同时关押部分普通刑事罪犯。到达燕城监狱后,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监区、监舍和服刑人员教育中心等场所,并在监狱礼堂听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服刑人员讲述了从领导岗位走上贪腐之路、沦为罪犯的蜕变历程,剖析了堕落腐败的原因和教训,为自己给国家、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忏悔不已,表达了沦为阶下囚后的悔恨心情以及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燕城监狱李警官指出,服刑人员用自己的惨痛教训告诫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从鲜活的案例和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表示警示教育活动直观、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使全体党员干部真正上了一堂触及心灵的警示教育课,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自觉抵制腐败行为, 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下一步,机关党委将通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讲廉政党课、撰写心得体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真正让守纪律、讲规矩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