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中国法律年鉴》社 》学会刊物 》年度报告
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6年)----- 结束语

时间:2017-06-23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结束语

  2017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世瞩目,意义非凡。

  2016年10月,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有法度。从严治党与依法治国相辅相成,依规管党治党是全面依法治国在党的建设中的生动体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强调:“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决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决不能干预司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将“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情况”明确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之一。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努力谱写中国法治建设的辉煌篇章。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