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时政要闻
周 强:对屡屡发生腐败法院要倒查追究法院领导责任

时间:2014-08-25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elite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对屡屡发生腐败法院要倒查追究法院领导责任

  法制网讯 记者袁定波 8月21日至24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到甘肃省兰州市和甘南藏族自治州等地,调研法院工作,看望慰问法院干警。周强强调,甘肃全省法院要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8月21 日下午,周强抵达兰州后直接来到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考察审判执行、信息化建设和文化建设等工作。22日上午,周强出席了人民法院第二次信息化工作会议,下午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法院实地考察信息化系统应用情况,并就破解立案难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随后,周强一行驱车前往甘南藏族自治州。到达甘南后,当晚在夏河县法院召开座谈会,听取甘南中院和夏河县法院工作汇报,并看望慰问“最美基层法官”才让旺杰。
  23日上午,周强深入位于高原牧区的夏河县法院阿木去乎人民法庭,指导法庭工作。在迭部县法院,周强走进办公室亲切看望干警,了解执法办案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下午,周强瞻仰了迭部县次日那毛主席长征途中故居和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参观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24日上午,周强在国家法官学院舟曲民族法官培训基地、甘肃法官培训学院甘南分院进行实地考察并参加座谈会。周强对甘肃双语法官培训工作和培训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他考察了舟曲县法院,并向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碑敬献花圈。
  对当前工作,周强要求,甘肃全省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周强强调,要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特别是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的犯罪,积极开展反分裂斗争,严厉打击敌对势力的分裂、渗透、颠覆活动,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妥善审理经济、民生领域各类案件,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民族、宗教法律政策,将准确适用法律与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结合起来,实现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不断加强司法便民利民,为群众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人性化的司法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周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各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因管理不善、监督不力导致不正之风滋生蔓延或屡屡发生腐败问题的法院,既要追究有关人员的直接责任,也要倒查追究法院领导的责任。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