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文显
张文显副会长参加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

时间:2014-02-24   来源:办公室宣传处  责任编辑:

  主席台

  2月21日,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会长陈冀平通报了中国法学会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和近期工作重点;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介绍了中国法学会2014年拟定的重点研究课题;副会长张文显就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的评选工作情况和需要提请会长会议投票审定的有关问题作了说明。副会长张鸣起、王其江、徐显明、任海泉、江必新、朱孝清、张苏军、李林、吴志攀、王利明、黄进出席会议。会议投票审定了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并围绕“法治中国建设”和中国法学会2014年拟重点研究会课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

  王乐泉指出,要认真做好“法治中国建设”这篇大文章。建设法治中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对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法学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引领全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实践,切实履行好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职责。要紧密结合法学会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为中央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为法治中国建设实践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切实发挥好“智囊团”、“思想库”作用。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

  王乐泉指出,要切实把法学会工作融入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始终服从和服务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是法学会发挥作用、体现价值的根本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的目标任务,在更高的起点上全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和法治保障。要大力推进法学研究繁荣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学术创新,抓住法治中国建设最亟需解决的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不断推出有价值、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围绕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积极参与法律法规的制定、修改、清理等工作,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完善;积极参与政府重大决策法律风险评估工作,促进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积极参与司法改革实践,为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法制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努力做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咨询、培训和法律服务,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特别是要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加强对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探索和实践,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积极参与基层平安创建活动,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多做贡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

  王乐泉指出,基础广泛、联系面广、人才荟萃,是法学会的独特优势,也是做好新形势下法学会工作的重要资源。要继续大力推进地方法学会建设,推动全国法学会系统工作的整体跃升,使各地方法学会在“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密切与法学界、法律界的关系,加强同政法各部门、各政法院校的联系,尽心竭力为广大法学会会员提供服务,把大家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要更加重视研究会建设,加强服务,加强指导,加强监督,使中国法学会各研究会和各地方法学会的研究会真正成为出好成果、带好队伍的主阵地和主力军。

  会场一

  会场二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