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文显
张文显副会长出席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5-01-04   来源: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att2014

  2014年12月26日,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社科委法学学部召集人、中心理事长张文显教授主持。

  在本次会议上,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代表中心做了《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要点》的报告。报告从中心体制机制及硬件设施建设、人才和创新团队、学术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培训服务和智库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中心2014年的工作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心2014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2014年中心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突出,尤其是围绕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主题,中心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协同优势,在四中全会召开之前,积极开展研究,通过咨询建议报告,为落实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献计献策;在四中全会结束之后,组织学习和领会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积极宣传四中全会的精神、为落实《决定》提出的各项依法治国重大措施献计献策。会议对2014年工作总结提出了补充和完善建议。关于2015年工作要点,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的报告以中心将迎来中期考核为切入点,提出了2015年中心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的精神、围绕着《决定》开展研究、加强中心团队建设、推出标志性成果、加强人才培养、争创国家级智库、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地方基地建设以及进一步探索协同创新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计划。会议认为,2015年工作计划具体明确,重点突出,基本肯定了2015年的工作要点。同时,会议要求2015年工作计划需进一步征求意见,提交中心学术委员会讨论。

  会议审议通过了《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章程修正案》和《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工作规程修正案》,通过了浙江大学作为协同高校加入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决议,讨论了与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合作等事宜。

  中心理事长张文显教授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2014年中心工作的突出成绩,是在教育部、财政部的指导下,在中心各协同单位的合作下,在各位理事和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中心全体人员的努力取得的。他代表中心对各协同单位和各位理事表示感谢。他进一步提出,2015年中心应围绕教育部、财政部组织的中期考核,学习贯彻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建设法治中国的改革任务,发挥中心的学科优势和协同优势,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推进国家司法文明建设、为建设法治国家献计献策。张文显教授指出,本次理事会通过的《章程修正案》和《中心理事会工作规程修正案》是中心在推进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方面采取的又一措施,浙江大学加入本中心,体现了“强强联合”,反映了中心的开放性,是中心所构建的协同创新体制优势的体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