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文显
张文显副会长赴重庆市开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和职业教育工作并作“双百”活动专题报告

时间:2018-10-30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yyx

  10月22日至23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赴重庆市开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和职业教育工作,并为开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双百”活动作“基层社会治理与枫桥经验”专题报告。

  10月22日,张文显深入竹溪镇石碗村,走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饮食起居、家庭收入、脱贫规划等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张文显鼓励他们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希望他们自力更生、再接再厉,用自己的勤劳让生活越过越好。张文显还来到区职教中心,详细了解了职教中心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师资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随后,张文显与开州区委区政府有关同志进行座谈,开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德胜主持会议,开州区政府副区长高显权汇报了区脱贫攻坚、职业教育发展和创建高等职业院校等相关工作情况,开州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张文显对开州区脱贫攻坚工作和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开州区提出创建高等职业院校的目标,体现了教育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开州区职业教育发展的各项基础工作较好,要依托现有的职业教育办学基础,做好前期规划,明确办学思路,加强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创建高职院校的目标。他表示,中国法学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开州区的联系对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调有关部委,加大助推脱贫攻坚的帮扶力度,为开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为服务脱贫攻坚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10月23日,张文显为开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双百”活动作专题报告。开州区政协主席敖天才出席,开州区委副书记潘文峰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平、政法委书记陈德胜、组织部部长陈潇、宣传部部长任显智等在家区领导出席。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乡街道政法书记,汉丰、文峰、云枫街道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干部职工,共计240余人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张文显结合当前形势,紧紧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与枫桥经验”这一主题,就“枫桥经验”的演进过程、新时代“枫桥经验”和社会治理的核心内涵,以及如何学习好、推广好、发展好“枫桥经验”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他强调,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对“枫桥经验”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使“枫桥经验”成为新型社会治理的一整套好办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枫桥经验”从社会管制的经验,提升为社会管理的经验,再创新和发展为社会治理的经验,实现了“枫桥经验”的三次历史性的飞跃和创新。要以新时代社会治理的丰富实践、经验和思想,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法学会机关纪委副书记林洪武,办公室副巡视员、开州区副区长(挂职)张再魁,法治研究所六级职员、学会派驻开州区竹溪镇石碗村帮扶干部李鑫鑫,机关党委(人事部)副处级干部丁超,法治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灿华,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