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文显
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9-02-22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yyx

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在京召开

王乐泉主持并讲话 陈训秋陈冀平出席

 

2月22日,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在北京召开

  2月22日,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法学会工作上新台阶、上新水平,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征程中建功立业。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陈训秋,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副会长徐显明、江必新、姜伟、孙谦、朱孝清、任海泉、李林、王利明、黄进出席会议。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并通过中国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中国法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听取关于中国法学会第八届副会长人选有关情况,讨论并通过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规则修改和学术委员会人选,确定“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人选。

  会议指出,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赶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时代,也赶上了群团改革的难得机遇。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法学会和各地方法学会、各研究会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理顺工作机制为保障,强基层,补短板,解难题,团结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推动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开创了新局面,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法学会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群团特点,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法学法律界、服务人民群众开展工作。要牢牢抓住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建设这个关键,努力建设思想政治坚定过硬、学术引领功能彰显、协同创新优势突出、智库作用充分发挥、人才活力竞相迸发、治理体系科学先进的中国特色新型法学社团,更好服务法治中国建设。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切实抓好《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的落实,不断激发发展活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法学会机关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摄影 孙守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