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鸣起
张鸣起副会长为山东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做“双百”活动专场报告

时间:2015-07-21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2014

7月15日,张鸣起副会长为山东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做“双百”活动专场报告

  2015年7月15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在山东济南为山东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新常态新作为”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作了题为《法治社会建设的若干问题》的辅导报告。同时,也是山东省“双百”法治宣讲省直政法专场报告会,全省各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各市联系政法工作的副市长,省委政法委、省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市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等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鸣起副会长围绕法治社会建设这一重大时代命题,从法治社会提出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法治社会的时代内涵和基本特征、建设符合我国国情的法治社会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法治社会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关系,建设法治社会面临的现实挑战,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分析了符合我国国情的法治社会建设基本路径及建设法治社会重点任务。整场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并结合以往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解答和分析了法治建设中的很多困惑和存在的问题。报告会对全省政法机关履职尽责、推动和改进工作、对广大学员充分认识并积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得到了听课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听讲效果。

报告会现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