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王其江
中国法学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05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处  责任编辑:att2014

2月5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5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逐一发言。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中国法学会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学会党组对此进行了认真准备。会前,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先后两次召开党组会议,对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作出研究部署;广泛征求中央有关部门、地方法学会和各所属研究会意见建议,共收集整理意见41条;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所分管联系的部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本职工作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措施。在此基础上,陈冀平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冀平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逐项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不遮不掩、开诚布公,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发言

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发言

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发言

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发言

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发言

  陈冀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带头加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学,带着工作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法学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二要带头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老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实。牢记新时代法学会的职责和使命,坚决抵制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导向,在研究问题、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制”的原则,明确各方责任,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加大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工作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抓住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督促检查,促进工作落实。

  四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严格执行新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党组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改进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法学法律界、服务基层和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学会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作出应有努力。

  中央政法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干部室副主任、机关纪委副书记王建勋,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副局级监察专员姚雪,以及中央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中直工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国法学会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