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王其江
王其江副会长听取济南市法学会工作汇报

时间:2018-02-06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2014

  2018年2月2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在中国法学会机关听取了济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辛全龙的工作汇报。

  辛全龙会长简要汇报了济南市法学会2017年的工作,并着重就济南市法学会2018年工作安排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2018年济南市法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法学法律界智慧力量,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新亮点、树立新形象,不断提高济南法学会的美誉度,努力建设“学习型、民主型、服务型、开放型、创新型”法学会。同时,他还就济南市法学会组织实施县区法学会科学发展目标考核(纳入全市综治考评体系并占5分)和举办泉城法治论坛等事项作了汇报说明。

  在听取汇报后,王其江副会长对济南市法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济南市法学会工作基础扎实,对2018年工作谋划细致、安排科学,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大局意识强。工作谋划能够紧跟时代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符合地方法治建设实践需要。二是工作思路清晰。立足法学会群团组织特点,充分发挥联系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为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保驾护航、提供保障,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法律服务产品。三是工作措施有力。注重工作规范化建设,并以此为工作抓手,将县区法学会工作情况纳入综治综合考评体系,实现了对县区法学会工作的全覆盖。出台的县区法学会考核办法操作性、指导性强,对夯实法学会基础具有重要作用。四是注重信息化建设。在保持原有传统工作方式的同时,加强网站等新媒体建设,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凸显法学会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优势。五是论坛实践功能突出。济南市法学会创办的泉城法治论坛,是地方法治实践的重要研讨平台,2018年确定的四次论坛举办计划,主题鲜明、任务明确,为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实践必将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希望济南市法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深入推进“五型”法学会建设,并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等基层社会治理先进经验,深化法学会作为第三方参与矛盾化解等问题的理论研究与实务探索,努力推出好经验、好做法。

  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会员部地方建设处处长李琛参加。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