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王其江
王乐泉陈冀平等听取黑龙江省法学会工作汇报

时间:2018-02-07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处  责任编辑:att2014

抓住机遇 凝聚力量 推动法学会工作上个大台阶

王乐泉陈冀平等听取黑龙江省法学会工作汇报

2月7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等会领导在学会机关听取黑龙江省法学会工作汇报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7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等会领导在学会机关听取黑龙江省法学会工作汇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出席。

  黑龙江省法学会新任会长徐明介绍了省法学会的工作思路,专职副会长宋忠宪就法学会组织建设、改革推进、职能发挥、自身建设等情况作了汇报。王乐泉和陈冀平等会领导边听边进行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融洽,探讨工作深入、充分。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

  王乐泉在讲话中指出,黑龙江省委和省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选优配强了省法学会领导班子。从这些年各地法学会的工作情况来看,做好法学会工作的一个基本经验是:事在人为,关键在人。黑龙江省法学会工作起步虽晚,但在出经验、树典型方面可圈可点。比如,哈尔滨市法学会的工作机制建设、工作例会制度、法律诊所和法律服务模式等都比较成熟、比较扎实,成为全国叫得响的品牌。大庆市法学会发展势头也比较强劲,在搭建平台、集中力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库产品方面取得成绩、产生影响。新时代新征程,法学会工作舞台广阔、大有可为。最近,黑龙江省法学会加强与广东省法学会的联系,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环境,强强联合、互相学习,这又是一条新的经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黑龙江省法学会主动向省委汇报工作,主动争取省委和省委政法委的领导,在新的一年努力补短板、上水平,下力解决全省法学会工作不平衡的问题,推动法学会工作上个大台阶。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

  陈冀平指出,准确定位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做好工作的前提。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团体。中央对群团工作高度重视,十八大以后召开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去年,经中央深改组批准同意,《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印发。省法学会要按照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把工作谋划好,把相关改革任务进一步落实好。要充分发挥法学会的群团优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和群众、服务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进一步明确职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法学会工作有大起色、大进步、大发展,不断增强法学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

黑龙江省法学会新任会长徐明

黑龙江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宋忠宪

  鲍绍坤、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分别就加强自身建设、搭建服务平台、补齐工作短板、发挥群团优势等方面与徐明一行交换了意见。

  中国法学会办公室、研究部、外联部、机关党委(人事部)、会员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