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许昌市法学会成立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

时间:2019-03-15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

    3月13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许昌市委三号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3月13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许昌市委三号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许昌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是许昌市法学会下属的从事婚姻家庭法理论与实务研究的专业性、学术性、群众性学术研究团体。该研究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全市婚姻家庭法学研究工作者和婚姻家庭法学实务的工作者,开展婚姻家庭法的学术交流及实务研讨活动,根据婚姻家庭法的特殊性进行探究,保护婚姻家庭关系,推动社会快速发展。

      当天,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许昌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章程(草案)》《许昌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许昌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39名,理事候选人66名。

      许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许昌市法学会副会长周晓斌在会上表示,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是刑法学、民商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律师学、破产法学和行政法学研究会成立之后,许昌市法学会成立的第七个专业研究会。它的成立标志着许昌市法学研究向着科学化、专业化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不仅是许昌市法学界和法律界的一次盛会,也是许昌市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法治许昌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就如何做好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工作,许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许昌市法学会副会长周晓斌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的职能作用。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开创研究会工作新局面。

      许昌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杨志华表示,下一步,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严格按照许昌市法学会的安排部署,结合许昌实际,促进婚姻家庭法学理论与实践研究。通过开展婚姻家庭法宣传活动,积极研究解决许昌市婚姻家庭领域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助力法治许昌建设。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