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中共广西商法学研究会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广西商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柳州召开

时间:2019-03-26   来源:广西法学会  责任编辑:

      3月22日,广西商法学研究会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广西商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柳州召开。自治区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广西法治日报社社长韦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选举蒋慧、文新、彭振、唐振强、陈文峰等五位同志为中共广西商法学研究会党支部第一届委员。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广西商法学研究会会长、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蒋慧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商法学研究会党支部将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研究行业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确保广西商法学研究会的正确政治方向。

      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韦军在致辞中传达了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肯定了商法学研究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广西商法学研究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始终坚持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具有广西特色的理论研究,推进广西商法学研究繁荣发展;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推动研究会活动制度化、规范化,积极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着力培养服务地方的优秀法律人才。

      在随后召开的学术年会上,广西商法学研究会会长、党支部书记蒋慧教授、北京大学商法研究中心主任蒋大兴教授、广西高院民二庭庭长蒋太仁和李娜法官、广西高院执行庭副庭长周家开等专家、教授围绕“破产法适用中的难点及破解”这一年会主题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就当前破产法中的理论与实务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学术年会得到了柳州市律师协会、广西沃诚律师事务所柳州分所、广西红盾律师事务所、民族法与区域治理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广西商法研究院、广西仲裁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